圖為金門小三通入境旅客通關證照查驗。
  【環球網報道 記者李柏濤】據環球網記者從臺灣“海峽兩岸觀光旅游協會”北京辦事處瞭解到的消息,大陸游客循小三通方式進入金門、馬祖、澎湖等台當局管轄離島,自2015年起將啟動“落地簽證”,藉此吸引更多大陸游客造訪。
  台方主管機關於12月10日發佈“試辦金門馬祖澎湖與大陸地區通航入出境許可證件規費收費標準”第3條修正條文,自明年1月1日起,大陸旅客到金門、馬祖及澎湖旅游,可於入境時申請臨時停留許可,即所謂的“落地簽證”,每件收費標準為新臺幣600元,採用提前網絡辦理者仍按原規定收費新臺幣200元。本項新措施將提供大陸旅客小三通觀光旅游規劃更具有彈性,據台方統計,近3個月入境金門、馬祖及澎湖觀光的大陸游客,每月人數約6千餘人,預估明年將有7萬多人因此受惠。
  記者還瞭解到,目前大陸旅客小三通旅游皆採取提前上網申辦,出發前辦妥限停留金門、馬祖、澎湖地區的“臨時入境停留通知單”,申請時間大約4小時,已非常便捷。這次為增加大陸游客到金門、馬祖及澎湖觀光的便利性,台方更進一步試辦開放落地簽證,可於入境時才提出申請。但此舉也增加了查驗人力及增設櫃臺、計算機設備等成本支出,故調整相關收費標準,新增大陸旅客小三通落地簽證需新臺幣600元的規定,小三通落地簽入境停留時間為15日。
  台旅會北京辦事處主任楊瑞宗特別提醒,這項落地簽新措施僅限於大陸游客到金馬澎地區旅游,不能中轉到臺灣本島,且僅限於觀光旅游的人士,商務考察、學術交流、探親等均不適用。
  此項措施落實後,開辦大陸游客小三通落地簽服務後,對於臨時想入境旅游或有相關旅游規劃的大陸游客,可享受更彈性且快速的方式入境金門、馬祖及澎湖,也可至當地著名景點,如金門太武山、莒光樓,馬祖北海坑道、鐵堡及澎湖吉貝嶼玄武岩方山、雙心石滬等處享受美景,對當地旅游與經濟發展將是一大幫助。台旅會北京辦事處表示,相信兩岸之間透過開辦此次落地簽措施,對觀光交流可望再提升。  (原標題:台開放小三通落地簽 吸引陸客赴金門馬祖澎湖觀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bjh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