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威海6月1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29號下午3點,山東威海市環翠區仙姑頂附近發生了森林火災,火借風勢迅速蔓延,全城濃煙瀰漫。經過2天的全力撲救,火勢已得到有效的控制。但是在昨天下午3點,火場南側的貝草夼村北山又出現1處新火點,目前火情的最新情況怎麼樣?前方滅火的進展如何?
  據山東台記者介紹,現在里口山區的西部險峰有幾處明火正在緊張的撲救當中,預計即將得到控制,除了部分山勢陡峭,人員無法前往的地方有零星的火點之外,火勢沒有進一步蔓延的趨勢,幾處明火在山峰的頂端,專業人員無法到達,暗火難防。由於山頂的風力較大,部分明火控制難度大,現在有近萬人在撲救現場展開科學的撲救工作,來自青島、濰坊、煙臺等地的專業消防隊伍前來支援。針對人員無法到來的地方繼續使用直升機和專業的森林滅火機械。
  威海當地一家大型超市,為前來救援的人員提供了一日三餐的服務,並及時將大量的礦泉水、手套、手電筒、水桶、口罩等送往現場,提供了強有力的後勤保障。由於風力的改變和火勢的有效控制,市區的影響不大,部分里口山附近的市民還在市政府提供的安置點和幾家酒店免費居住。  (原標題:威海森林火災仍有火點 對市區影響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bjh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