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 徐運
  晨報訊 2013年上海市實施三類舊住房綜合改造項目超過了3萬戶的原定目標任務,受到了居民群眾的普遍歡迎。市房管局表示,本市將繼續把保障市民群眾居住安全和使用功能的舊住房綜合改造項目列為工作重點。同時充分聽取群眾意見,改造前開聽證會,改造中開協調會,改造後開評估會。
  目前上海市各類居住房屋已超過5.6億平方米,其中老舊住宅約占2.2億平方米,這些房屋由於各種原因,其結構、設施均存在不同程度的缺陷,有的設施老化甚至影響到了居住安全。上海市歷屆市委、市政府都高度重視舊住房修繕改造工作,本市在不同歷史時期,市、區政府以“業主自願、政府扶持、因地制宜、多元籌措”為原則,探索“拆、改、留、修”多種方式,多渠道、多途徑地改善廣大市民群眾的居住條件和質量,取得了很好的實效。
  2013年開始,本市在繼續完善“四位一體”住房保障體系的同時,實施推進了作為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務的,完善房屋安全和使用功能的三類舊住房綜合改造工程項目。不過,全市範圍內仍有一大批舊住房特別是直管公房建設年代久遠,房屋結構、安全、使用等方面存在諸多隱患和問題,基本設施也嚴重老化,需要通過繼續推進舊住房修繕改造來改善和提升這些居民的居住條件。
  下階段本市將繼續把保障市民群眾居住安全和使用功能的舊住房綜合改造項目列為工作重點,進一步加大財政投入、加大推進力度。併在實施中堅持尊重民意、依靠群眾,將群眾工作貫穿於舊住房綜合改造的全過程,貫徹“改造實施前舉行聽證會,充分體現群眾改造意願;改造實施中召開協調會,發揮社區群眾工作優勢;改造實施後聽取評估會,重視居民群眾評估意見”的做法。
  市房管局表示,歡迎實施舊住房綜合改造工程所在小區的居民群眾參與到實施方案確定、安全質量監督、改造效果評估等改造工程全過程中來,一旦發現問題可向“962121”熱線投訴咨詢。
  (原標題:本市舊房改造若有問題可打“962121”投訴咨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bjh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