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在感冒季到來之時,快克藥業力邀老拳王泰森助陣其發起的合理用藥的公益活動,不僅獲得了高關註度,而且贏得了消費者的信賴。快克藥業利用創新營銷的形式,廣泛傳播企業重大作為,創造了可持續的品牌價值。
  據悉,一直以來,廣告和渠道是非處方藥營銷最主要的兩個手段,而一般藥企往往都會重金邀請名人代言,在名人的配合下引導消費者的認知,並忠誠於特定的品牌藥品。但名人自身條件所限,能否準確傳達產品差異化的定位也值得推敲。在以往藥企名人廣告大戰中也不乏因缺乏差異化傳播訴求,而陷入同質化僵局的案例。近年來明星代言藥品廣告屢陷質量門,許多名人因此對藥品類廣告抱著十分謹慎的態度。中國非處方藥協會相關人士也曾公開表示,控制和規範名人代言廣告很有必要,但目前國內一直缺乏執行的細則。
  從消費者角度來說,企業財大氣粗地請明星代言,正所謂“羊毛出在羊身上”,買單者其實是消費者自己。在消費日趨理性的今天,與其花重金請明星代言,倒不如採用大眾化的定價策略,讓消費者成為最大的受益者。
  快克藥業就是其中的代表。在OTC感冒藥領域,快克雖未啟用名人代言,但卻以“治感冒,療效快”差異化的形象而深入人心。快克以一盒感冒藥發起了一場公益營銷的攻勢,並邀泰森助陣,以一盒感冒藥四兩撥千斤,為藥品行業掙脫惡性廣告大戰提供了很好的經驗和借鑒。
  一些國內營銷專家評論時也指出,公眾對醫葯企業的信任是企業取得經營成功的關鍵因素之一,借助明星效應的廣告戰術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迅速提升知名度,但公益營銷無疑是更好的方式。  (原標題:快克不再重金請明星代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bjh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