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內蒙古買屋錫林郭勒12月26日電 (烏瑤 孫智廣)記者26日從內蒙古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右旗政府獲悉,於上世紀50年代被破壞失去原有風貌的蘇尼特王府,已於日前修繕完工。
  公開資料顯示,蘇尼特王府始建於1863年(清同治二年),是錫林郭勒草原上最早的一座“宮殿”,曾是當地乃至內蒙古西部的政治、經濟、軍事、文化、教育、醫療、工業、商業以及交通中心,近代蘇尼特草原發生的重大歷史事件都與“王府”有關。除“王府”身份外,該地還曾作為錫林郭勒各旗聚會的重要場所、偽蒙疆政室內裝潢府和當地人民政府辦公地。
  據政府提供資料顯示,王府參照皇設計裝潢宮建築造型建造,占地2.25平方公里,採用“前為廳堂、後為佛殿”的特殊建築方式,是晚清時代知名古跡,具有獨特的地區和民族風格。自20世紀50年代開始,這座王府便不斷遭到破壞,建築被毀、文物遺失,失去了原有風貌。
  2007年10月,蘇尼特右旗政府開始著手對蘇尼特王府進行全面修複工作,計劃將其設計成博物館,內設展覽廳22個,將以專題陳列、實物汽車借款展覽、模型展覽、文字介紹、圖畫展覽等形式,展示近代內蒙古歷史和蘇尼特歷史、文化、民俗、文物等。
  當地旅游局局長阿拉騰蘇佈達表示,王府整體修繕工作現已完成。自20支票貼現07年起,共投資2700萬元人民幣,分三期建設,對壁畫、陳設、院落建築等進行修繕,修繕面積達5000平方米。2014年,王府計劃在進行布展及道路硬化等工程後,於5月正式對外開放。(完)  (原標題:內蒙古修繕錫林郭勒草原上最早的“宮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bjh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