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龍麗萍 徐偉 記者 趙一)12月20日上午10∶00,一輛嶄新的白色全新捷達從一汽-大眾成都工廠三期總裝車間緩緩駛出,一個歷史性的時刻被定格:成都工廠今年第48萬輛汽車下線,一汽-大眾今年第150萬輛汽車誕生,龍泉驛區(成都經開區)整車年產量宣告突破70萬輛大關。
  150萬輛,是一汽-大眾今年的戰略目標,作為一汽-大眾佈局全國的三大整車基地之一,一汽-大眾成都工廠是支撐150萬輛造車任務的重要一極。今年1月,通過快投快建,一汽-大眾成都基地全面建成,產能快速全面釋放。截至12月20日,企業實現整車產量48萬輛。
  就在一汽-大眾成都工廠第48萬輛新車下線的同時,龍泉驛區整車產量也突破了70萬輛大關。
  從2011年的15萬輛,2012年的37.5萬輛,到今年實現的70萬輛;從每天下線1100輛,到現在的日產2073輛,龍泉驛區汽車產業實現了“連續倍增”。
  目前,成都經開區已聚集整車(機)17家,形成了較為完善的汽車全產業鏈發展格局。去年,成都經開區汽車產業主營業務收入實現1000億元,今年,純汽車製造業突破1000億元,明年整車製造業有望邁入千億大關。  (原標題:一汽-大眾成都工廠第48萬輛新車下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bjh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