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地蘭整合負債西街178號的“百變店面”。(美國《星島日報》/網絡照片)"百變店面"創辦人何艾力。(美國《星島日報》援引《紐約時報》)
  中新網11月12日電 據美國《星島日報》報道,紐約華裔建築師何艾力看著下東城區日趨繁榮,新餐館與精品店不斷開設,但他也見到空置的店鋪,在包釐街以東及14街以南的地區有超過20usb0間之多。
  《紐約時報》報道稱,何艾力想到如何利用這些空鋪去惠及小區的問題。他在上星期展開一項暫時性的解決方案,在地蘭西室內裝潢街推出一個“百變店面”,在7個星期內介紹7個新創設的機構。
  這些初設機構並不是一窩蜂的台北港式飲茶熱門行業,而是一些沒有能力在這個鄰區內負擔永久性零售點的小型不牟利與牟利機構。
  何艾力的這項計劃名為“下東城製造”(英文簡寫MiLES),它與一個Airbnb居所共 享網站相似,後者致力把小區銀行利率閑置的資源轉為對居民有用的事物。
  何艾力這項為期7周的計劃主要是介紹他創製的樣板:“百變店面”(storefront transformer),這是一個6呎附有輪子的正方體,其中設有桌,椅,展示屏,展覽箱,平臺,照明燈光,Wi-Fi無線上網與廣播系統。
  依靠積蓄生活的何君建造與付租安置這個“百變店面”的總成本是3萬3991元,大部份通過一個公開募捐的Kickstarter網站籌得,捐款的最大戶是付1000或1500元去租用這個店面進行小規模的宣傳活動。
  “新博物館”(New Museum)副總監黃嘉倫(Karen Wong)在今年的“城市理念節”中特別介紹何艾力的計劃,她表示MiLES是一項真正的小區積極進步主義,平衡公共與私有資源。
  黃嘉倫表示,業主看上能夠付出最高租金的租客,但何君的計劃卻兼能幫助一向對立的發展商與居民,如果能夠成功,下東城就不會再有200間空鋪。
  何君的計劃在11月4日啟動,但承造“百變店面”卻要在開幕後一周才完工,原來承租的店鋪業主找到新租客,逼使何君另找新鋪,結果在威廉士堡橋邊的地蘭西街178號找到一個建築師的辦事處使用。
  在開幕日,這個店面被用作一個表揚美國著名漫畫家Jack Kirby(Captain America, X-Men 與 Fantastic Four等著名偶像作者)的博物館,場面十分熱鬧。何君表示他選擇這項“Kirbynistas”的慶典是因為Jack Kirby是一位出身自下東城的無名小子。
  承租“百變店面”的還包括“Ghetto Gastro”組織-- 由布朗士區一批廚師組成的宴會安排製作機構,“Kollabora”小區編織手工團體,“Makery”電子高科技3D印刷工作室等。  (原標題:美華裔建築師推“百變店面” 惠及小型商家(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bjh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