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皖籍男子入室盜竊在青川落網
  今年8月,青川警方成功破獲一起犯罪嫌疑人在甘肅、安徽、山東、吉林和四川等地流竄入室盜竊案。抓獲江西籍嫌疑人兩名,破獲系列盜竊案近百件,涉案金額高達百萬元。目前,袁某和李某已被移送審查起訴。
  一月內3小區被盜
  4月17日下午6點多,青川縣某小區李女士下班回家,發現家裡被翻得亂七八糟,5.7萬元現金以及價值萬元的金銀首飾不翼而飛。
  青川縣公安局刑警大隊接警後迅速趕到案發現場進行勘查,發現李女士家的防盜門並沒有被撬的痕跡,初步確定這是一起技術開鎖入室盜竊案。
  一個月後,青川縣城另外兩個小區又發生了3起盜竊案,民警發現這4起盜竊案的作案手法非常相似,懷疑為同一伙人所為。
  瘋狂作案近20起
  通過調取案發小區監控錄像,民警發現,這4起案件的案發時段,都有一輛懸掛外地牌照的黑色豐田轎車出入小區。民警立即對這輛黑色豐田車的信息進行核實,卻發現這輛車前後懸掛的4個車牌都是假的,破案一時陷入僵局。
  這時,民警瞭解到,近期內市城區、劍閣和旺蒼等地也相繼發生了近20起作案手法相似的入室盜竊案,且案發時也有一輛黑色豐田轎車出現過。
  隨後,青川警方成立“5.15”專案組繼續對該系列盜竊案進行偵查。8月6日,專案組在江西將李某抓獲。僅隔兩日,袁某也在湖南嶽母家被民警抓獲。
  會開鎖以偷盜為生
  審訊中,袁某和李某對所犯罪行供認不諱。據袁某交待,他只讀到小學四年級就輟學了,之後學了開鎖的“技術活”,從此以盜竊為生。2006年和2009年他曾兩次因盜竊被公安機關處理。
  袁某還交待說,他和李某自去年從江西出發,走一路偷一路,只要在某個地方有重大收穫,就立馬離開奔赴下一個目標。作案時也分工明確,李某負責望風,他實施開鎖和盜竊。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趙洋 華西城市讀本記者 趙權軍  (原標題:技術確實好 但開的是別人的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bjh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